選驗證,我最「蕉」傲


你吃的香蕉「驗證」了嗎?

台灣的香蕉一年四季盛產,營養價值豐富,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水果。

但你知道我們天天吃的香蕉有經過「驗證」嗎?

「驗證」就是由政府委託的第三方機構查驗合格後授予的農產品標章,包括「有機農產品標章(Organic)」及「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TAP)」。這些擁有身份證的農產品不但經過嚴格的審查與管制,更必須定期由驗證機構進行監控與抽檢,確保每一個到你手中的農產品都能安全無虞。

為什麼要選擇「驗證」香蕉?

生產過程透明且可追溯來源

用藥受到嚴格的規範及監管

降低對環境及生態的破壞

家樂福四大金蕉「全驗證」Get!

生鮮食品與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因此,家樂福始終堅持為大眾的飲食安全層層把關,除了積極推動產銷履歷及有機驗證產品外,更推出「Act for Food食物轉型計畫」,開發更嚴格管理的生鮮自有品牌,並藉由與農民契作、輔導農民轉型、優於市價採購等方式,讓農民更願意採用對環境友善的方式耕作,進而達到食物轉型的目標。

經過多年的耕耘,一步步地努力,到今天我們終於可以「蕉」傲宣布:

家樂福推出的四大金蕉,每一款都經過驗證,

不但能安心食用,更保護了環境及動物生存空間!

家樂福四大驗證金蕉,集合!

家樂福選新鮮履歷香蕉

以更高標準,為你層層把關

從雲林到屏東產區,挑選當季產量及品質最優良的香蕉,所有產品都必須具備「產銷履歷(TAP)」標章,並遵循「家樂福農藥使用規範」。這代表每一根選新鮮出品的香蕉,都必須詳實記錄來源及生產過程,用藥管制符合更嚴苛的歐盟標準,並由政府委託的第三方驗證機構定期抽檢合格後,才能販售。

驗證標章

家樂福BIO有機香蕉

以有機栽種量產,獨步全台

來自屏東萬巒簡良智大哥,是全台最大的「有機驗證(Organic)」香蕉農園,也是家樂福長期契作的有機農友。以全天然農法栽種,不施化肥、不催生催熟,以人工除草取代除草劑,保持土壤的天然健康,從根本照顧香蕉,種植出口感鬆Q紮實,自帶天然香氣,真正健康又美味的香蕉。

驗證標章

立即購買

金蕉伯履歷香蕉

與農友契作,對環境友善

金蕉伯是以雲林莿桐為基地的蕉農共同成立的集合品牌,也是家樂福長期契作、輔導轉型的對象。10多年前,家樂福就在全台各地尋求志同道合的農友,終於在雲林莿桐遇到一群願意為食品安全及環境永續共同努力的蕉農,以友善農法耕作,全產品並獲得「產銷履歷(TAP)」標章。

驗證標章

立即購買

石虎山蕉

農友直採,一同守護石虎

在南投中寮,有一群堅持不使用化學肥料及除草劑、維持生物多樣性,不擴大農地面積的農友,為瀕臨絕種的台灣保育類動物–石虎,保留一塊乾淨、安全、友善的棲息地。因為以天然農法耕作,所以生產的香蕉各個秀氣窈窕,最重要的是沒有任何一頭石虎因為種植農作而受到傷害。

驗證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