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食品安全聲明


家樂福食品安全聲明

家樂福針對媒體接獲民眾投訴乙事聲明如下:
1.家樂福重視食品安全,視食安為公司經營最高指導原則,包含合作供應商及家樂福員工,絕不允許與通融任何危害顧客食安之行為,如有違者一旦經追查屬實將依公司規定嚴懲,且將追溯責任至管理階層!

2.由於目前媒體提供的照片及影片皆是非常簡短的片段資訊,且時間點沒有明確連貫,目前實難以作為判斷依據。但公司接獲相關訊息後仍立刻由品管、稽核及相關部門全面展開調查,從商品生產、上架、出清至報廢流程一一調查。

3.由於台北市衛生局也於上周接獲此一投訴,並於3/4至分店展開稽查,現場開立「食品衛生限期改善通知單」皆未有所指相關違規事項,該分店也於昨日向衛生局呈報經銷存與報廢資料,未來家樂福也會全力配合相關稽查。

4.家樂福再次感謝媒體關心此一事件,讓我們再次嚴格檢視內部相關管理與流程,並提供更好的服務。

5.由於此投訴事關公司長久經營的聲譽,也懇請媒體審慎求證報導,若其中有任何造假或不實資訊,家樂福也保留法律追訴權。

【我們的行動】

針對報導家樂福重慶分店熟食疑慮,為了讓消費者安心,我們即刻進行以下行動措施:
1.今日(3/9)該分店所有熟食自製商品全數下架報廢。

2.3/10~3/12熟食自製商品暫停營業三天,全數員工重做教育訓練及再次強化食品安全之重要性!

3.家樂福將委由第三方公證單位進行衛生稽核,符合標準後方可恢復營業。

家樂福再次強調食品安全為公司經營最高指導原則,也於各分店內辦公室張貼食安通報專線,期望和員工一起守護食品安全,也期望各位消費者予以這些努力的員工肯定及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