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轉型 從蛋開始


家樂福食物轉型計畫

家樂福友善雞蛋四點承諾

雞蛋專區:2018年底前——家樂福全國門市設置「非籠飼友善雞蛋專區」。

自有品牌:2019年底前——家樂福推出自有品牌雞蛋,採「非籠飼-平飼飼養」。

家樂福嚴選生鮮:2020年底前——家樂福嚴選生鮮採「自由放牧」雞蛋,並將全面改為無塑膠包材。

夥伴合作:2025年底前——家樂福品牌雞蛋全面採「非籠飼養」為家樂福集團於歐洲的承諾,並希望針對家樂福品牌雞蛋亦能朝「非籠飼養」努力。台灣家樂福亦將與全國蛋農與雞蛋供應商及消費者、NGO合作,邁向相同目標。

家樂福非籠飼平飼新鮮蛋

  • 單一牧場來源、農產直銷,採用平飼全素飼養。
  • 通過芬普尼及其代謝物檢測、無動物用藥抗生素殘留、採用煙燻消毒。
  • 產銷履歷TAP認證,具有身分證明,產銷流程透明監控。
  • 友善雞蛋聯盟協力監督把關,一同捍衛動物福利:每銷售一盒家樂福為您捐一元給友善雞蛋聯盟。

家樂福非籠飼平飼新鮮蛋

  • 雞隻產蛋期間,絕不使用抗生素。
  • 符合友善雞蛋聯盟標準,提供室外棲息地。
  • 全素飼料配方,飼料添加亞麻仁籽(含Omega 3)。
  • 每銷售一盒,家樂福為您捐贈一元給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幫助更多動物。

捐款詳情

茂勇畜牧場

2015年茂勇畜牧場由白肉雞飼養場轉型為永續經營及友善動物福利的室內平飼專業蛋雞場。秉持著「吃進肚子裡的,要對得起良心」的信念,從「驗證機制」、「動物福利」、「無藥殘」、「單一來源」,茂勇始終堅持提供最好的!!

非籠飼室內平飼人道飼養動物福利友善管理,讓小雞們可以在寬闊的空間中自由自在地奔跑飛翔,快樂的成長,健康的下蛋。 飼料皆採用純植物性飼料配方,絕不添加動物性原料,讓蛋的品質保持純淨健康,讓大家食的「安心」。

飼養方式:採用歐洲進口電腦化全自動環境控制系統和自動集蛋系統。 符合歐盟動物福利友善飼養規範的人道飼養室內平飼方式。

茂勇畜牧場檢驗報告

全馨畜牧場

全馨畜牧場在接手父親經營多年的傳統籠飼後,取經國內外牧場的經驗,決定創立貼近市場環境的平飼畜牧場並引進歐洲原裝平飼飼養設備、自動化集蛋帶,欲提供給雞隻展翅、沙浴遊憩的自由活動空間。堅持提供新鮮且讓人安心食用好蛋的方式,為這個社會盡一份心力。

全馨畜牧場引進歐洲「平飼飼養」設備,以近原始天然環境放牧飼養,雞隻可奔跑、嬉戲、沙浴,有益身心靈的健康。此外,不同於野外放牧無法掌控雞蛋新鮮度,採自動化集蛋帶,確保能夠即時收集當日產出的最新鮮雞蛋。

人道飼養:以動物福利、友善環境飼養方式,不強迫換羽、不施打藥物、不餵食抗生素及動物性蛋白,採純素配方,按照法規以人道友善方式畜養,符合人道友善畜產,並通過台灣農業標準協會人道友善畜產驗證。

全馨畜牧場檢驗報告

「非籠飼動服雞蛋」專區標準

台灣家樂福依據家樂福集團的規範,非籠飼動福雞蛋定義如下:母雞採取「室內平飼」、「放牧」、「有機放牧」等生產系統,以讓母雞活的自由、健康,並提供棲架、巢箱、墊料滿足母雞自然需求,盡量取得畜牧經濟與動物福利的平衡。

動福蛋農